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11)【4】

2019年11月04日15:0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栃木縣名吃是“草莓炒飯”?

栃木縣以盛產草莓著稱,也是日本草莓產量最大的縣。在栃木,有許多用草莓制作的美食。

在栃木縣真岡市一家名為文珍樓的中華料理店,就有一道著名的“草莓炒飯”,售價800日元(約合人民幣51.9元)。炒飯上滿是切丁的草莓,吃起來酸酸甜甜,清爽可口,可以有效中和炒飯的油膩感。

(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不僅如此,草莓已經成為了栃木縣的一張名片。為了進行推廣宣傳,栃木縣今年2月1日起首次嘗試在縣廳(縣政府)本館南側窗戶布置上紅色和綠色彩布,通過室內照明,窗戶上映出了一隻巨大的草莓圖案。當天傍晚,栃木縣經濟流通課的工作人員們在縣廳本館大樓的3-13層窗邊布置上了彩布,低樓層為代表草莓果蒂的綠色布,中、高樓層則為代表草莓果肉的紅色布。縣廳工作人員表示,希望路過附近的東北新干線上的乘客們也能看到這隻巨大的草莓,“也希望利用縣廳大樓,進一步宣傳栃木縣草莓王國的美譽。”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