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鳴子水庫儲藏日本酒 打造新的長期熟成清酒

2019年12月10日13: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0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鳴子水庫管理所將在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的鳴子水庫進行儲藏日本酒的實驗。這也是宮城縣第一次在水庫儲藏日本酒的嘗試。

水庫管理所擬通過這次實驗,號召大崎市內的釀酒公司積極參與,開發新的長期熟成酒。

根據水庫管理所的介紹,水庫通道不論任何季節其溫度都穩定在13℃前后,具備酒類放置3年以上的長期熟成條件。長期熟成酒的味道更圓潤,回味更綿長。

據悉,目前對在水庫大壩儲藏日本酒感興趣的釀酒企業已經有4家。當地知名的清酒企業“一藏”公司的研發負責人表示,如果酒能儲藏10年、20年,這樣的酒本身就充滿了浪漫色彩。同時,也有釀酒公司表示,在水庫大壩儲藏日本酒本身就具有話題性,是一種頗具魅力的點子。

目前,水庫管理所與大崎市已經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早的話過完新年后就能正式啟動儲藏工作。

鳴子水庫管理所所長佐藤德男表示,“水庫清酒”一定會深受近幾年日漸增多的水庫迷的追捧,也有助於提升地方的話題性,提高鳴子大壩的知名度。(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