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大河劇《韋馱天》平均收視率8.2% 創歷史最低記錄

2019年12月17日13: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海報

人民網東京12月17日電 NHK電視台的大河劇《韋馱天:東京奧運的故事》12月15日播出了最后一集,日本收視率調查公司(Video Research)的調查結果顯示,其關東地區的平均收視率為8.3%,關西地區的平均收視率為7.0%。據悉,該劇最后一集在關東地區的收視率比上周提高了1.4%,關西地區也比上周的4.8%增長了2.2%。

NHK電視台16日發布了該劇全部47集的平均收視率,關東地區為8.2%,關西地區為7.1%。兩個地區都是第一集播出時的收視率最高,關東地區達到15.5%,關西地區達到12.9%。

近幾年NHK大河劇平均收視率的統計顯示,去年的《西鄉殿》達到12.7%(關東地區),2017年的《女城主直虎》達到12.8%(關東地區),2016年的《真田丸》達到16.6%,2015年《花燃》達到12.0%(關東地區)。大河劇的平均收視率跌破兩位數的情況是自1997年《毛利元就》以來首次出現。此前,《花燃》、《平清盛》12.0%的平均收視率已經達到歷史最低。

盡管《韋馱天》的收視率並不高,但是每集播出后網絡上有關該劇的議論卻非常熱鬧。可見,其收視率的走低可能是受到多方面的影響。(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