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飲食文化,你不知道的幾個冷知識(18)

2020年01月19日09:2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赴日旅游近年不斷升溫,精致而健康的日本飲食也吸引了許多中國食客。在這些美食文化的背后,其實隱藏著許多“冷知識”,你都了解嗎?

日本第一家咖啡館

日本第一家咖啡館“可否茶館”舊址(資料圖)

日本人在明治時代開始接觸咖啡。明治21年(1888年)4月13日,“可否茶館”在東京下谷區上野西黑門町2番地正式開業。這也是日本嚴格意義上的第一家咖啡館。為表紀念,4月13日在日本還被定為“咖啡館之日”。在當時的可否茶館,一杯咖啡賣一錢五厘,加牛奶則賣到二錢。而那時,蕎麥面價格也僅為八厘至一錢左右,由此可知當時的咖啡定價並不便宜。開業不到五年,可否茶館便關門了。1911年,Café Printemps與Café Paulista在東京銀座開業,特別是后者大力宣傳巴西咖啡,使得咖啡這種飲品在日本民眾中逐漸流行開來。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