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處滑雪場因雪量不足未能開業 已申請破產

2020年02月05日09: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4日電 據日媒報道,因暖冬導致的雪量不足,日本一家滑雪場在此次滑雪季遲遲未能開業,目前已申請破產。

  據報道,這座滑雪場是位於日本福井縣勝山市的雁原滑雪場,該滑雪場在2019年底至2020年初的滑雪季一次都未能開業,在1月底不得不宣布歇業。目前其已向福井地方法院申請破產,據民間信用調查公司稱,該滑雪場的負債總額已經達到2.8億日元。

  報道稱,近年來,由於滑雪人口減少的原因,日本陸續有多家滑雪場倒閉。不過,此次破產的這家滑雪場卻是因為暖冬導致的雪量不足。

  日本氣象廳全球環境部門官員秋元健明曾在2020年1月16日表示,自當局從1961年開始搜集氣象數據以來,2019年12月的降雪量是史上最少,隻有以往平均的38%。該名官員還指出,氣候變化是導致暖冬的原因之一。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