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卷舉辦導游進修會 旨在更好地接待外國游客

2020年02月28日14: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28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近日,由日本宮城縣東部地區振興事務所、一般社團法人石卷圈觀光推進機構等機構聯合舉辦“接待外國游客的導游進修會”在石卷市舉行。

在前往石卷地區的赴日外國游客不斷增加的背景下,舉辦導游培訓活動旨在提高接待外國游客的導游技能水平。

居住在石卷地區的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台灣、中國等外國人,以及精通英語的本地市民共10人參加了此次活動。大家都十分認真地傾聽並學習了進修會的內容,以作日后的參考。

石卷、東鬆島、女川這2市1町的觀光負責人擔任進修會的講師,他們向參會者推薦了一些外國游客可能感興趣的景點。

石卷市觀光科的大和友大郎表示,來市內觀光游玩的外國游客正在不斷增加。為此,他列舉了石卷市城市建設信息交流館、日和山公園、石之森萬畫館、石卷考凱喜(圓頭木偶人)、田代島、網地島、金華山等景點,並推薦喜歡貓的外國游客去田代島。此外,網地島的海水十分清澈,可以堪稱是大自然的杰作之一,而金華山最受中國游客的喜愛。為了更好地接待外國游客,離不開生活在當地的講母語的翻譯人才。

東鬆島市商工觀光科的石垣亨介紹了螃蟹、海苔烏冬面等美食,以及大高森、嵯峨溪等自然景觀、體驗菜單等。他談到,旅行社曾提出過希望,能在景區配備講母語的導游,能夠將地區魅力快捷地傳達給游客,期待講母語的導游能發揮更大的作用。

女川町產業振興課的佐藤柚希重點說明了JR女川車站站前商業區域為首的女川地區的旅游魅力。她呼吁道,希望大家能到女川游玩,親自體驗它的魅力並喜歡上這裡。

此次活動中還舉辦了題為“活用SNS向世界介紹石卷地區的魅力”的講義。(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