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日本中小學臨時停課 《少年jump》等漫畫雜志推出免費閱讀

2020年03月03日11: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少年jump》封面。(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3月3日電(吳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27日晚宣布,從3月2日起至春假結束,日本全國中小學校採取臨時停課措施。3月2日,《少年jump》、《月刊collocoro comic》等漫畫雜志通過網頁和官方客戶端開始提供免費閱讀服務。

其中,集英社公開了周刊《少年jump》2020年的第1期至上周發售的第13期內容,小學館則公開了《少年sunday》2020年第1期至第12期以及《月刊colocolocomics》的1月號。另外,還有單行本《旋風管家》(全52卷)、《史上最強弟子健一》(全61卷)等也能全部免費閱讀。

《周刊少年jump》編輯部表示:“希望《少年jump》數字版能給包括孩子們在內不便外出的人們帶來快樂。”《月刊colocolocomics》負責人說:“希望那些呆在家裡感到無聊的孩子們能通過看漫畫振奮起精神來。”

此外,針對臨時停課,綜合電子書籍商店BOOK☆WALKER從2日起也免費公開了207本兒童書籍,免費閱讀服務將持續到4月5日。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