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高等教育》2020日本版:東北大學躍升第一 國際化被高度評價

2020年03月25日13:4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的報道,每年發布世界大學排名而廣為人知的英國教育雜志《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24日發布了今年的日本版大學排名。排名結果顯示,位於日本仙台市的東北大學綜合排名首次位居第1,京都大學緊隨其后,東京大學和東京工業大學並列排在第3位。

在去年的排序中,東北大學排名第3,在留學生比率等國際性方面被高度評價。東工大除了國際性提分,教育完善程度等方面也幫其提分,從去年的第7名躍升至今年的第3名。

“THE”雜志的世界大學排名雖然重視“研究力”,但日本版的排序把教育完善程度、教育成果與國際性等納入到考察指標中。 

本次是 “THE” 第4次發布日本版大學排名。日本國內共有278所大學參與,排在前20所的大學中,國立大學佔據了15所。(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