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櫻野百貨店時隔三年再開發 或成仙台的新地標

2020年03月25日13: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5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位於JR仙台站西口的櫻野百貨店已經有3年以上處於人去樓空的狀態。近日,在日本經營折扣店“唐吉柯德”的泛太平洋國際控股公司(簡稱”PPIH”)在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透露,將收購櫻野百貨店大約百分之八十的舊址進行再開發。

2017年2月,櫻野百貨店仙台店運營公司破產閉店。其舊址佔地總面積約5500平安米、由8棟樓組成,八成的土地和建筑均為匿名工會出資成立的櫻野DEPT仙台合營公司和投資基金東北Retail Management所有。

宣布破產后,大樓投資者之間進行了多場調停和訴訟,糾紛一直持續到2019年2月,舊址遲遲沒有被再開發利用。

2018年6月,PPIH在該舊址附近新開了一家唐吉坷德。本月16日,PPIH簽署了收購DEPT的土地、建筑以及Retail Management全部股票的合同。19日,PPIH還向剩余的約2成土地所有者說明了到目前為止的收購情況以及對舊址今后的設想等。

再開發計劃中,PPIH將拆除原有建筑,在舊址上修建一座佔地11萬平方米、高150米的綜合大樓,引入商業設施、酒店、辦公室等,修建計劃將於2024年開始動工,預計2027年完工。

PPIH今后將與其他舊址土地所有者、仙台市每月探討一次再開發計劃。如果能夠征得土地所有者的同意,PPIH將在明年3月份設立城市建設協議會,並於明年秋天成立包含設計的詳細內容、規模在內的籌備工會。PPIH負責人談到,新建設項目落成后可能是一處堪稱仙台臉面的地標建筑,希望能借此推動仙台的城市發展。

負責櫻野百貨店對面的廣場建設等關於站前再開發工作的仙台市負責人表示,百貨店舊址總算可以再開發了,真是鬆了一口氣,將為此提供援助和支持。(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