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機場重新裝修 擴大安檢后的利用區域提供舒適的候機空間

2020年03月27日14: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7日電 綜合日本“Aviation Wire”網站的報道,仙台國際航空公司3月26日發表稱,即日起開始對仙台機場航站樓進行重新裝修,重裝后的仙台機場將於2021年下半年重新亮相。

仙台機場的3層航站樓中,主要是對2樓出發層和3樓商業區進行重裝。其中大部分商業設施、餐飲店都將被集中到接受保安檢查后的控制區,以求乘客能夠舒適地度過侯機時間。

具體重新裝修的細節有,擴大2層國內航線和國際航線的安保檢查區域,國內航線安檢通道由現有的4條增加到5條,國際航線通道由1條最多增加到4條。此外,通過增加安檢面積,確保乘客穿脫鞋子、外套、放取行李等接受安檢時有充足的空間。同時,機場也在探討增設智能通道。

3樓為一般區域,主要匯集了一些餐廳、商店等。重裝后3樓的部分區域將成為控制區,和2層的控制區通過電梯相連。機場計劃在2樓設立東北特產專賣店、東北美食店等,在3樓則新設美食廣場和咖啡店等。

航站樓目前佔地面積為4萬9180平方米,其中重裝部分約佔百分之二十,為9848平方米,重裝后將擴建1683平方米。

預計重裝總費用為50億日元,工期由今年的3月26日到2021年下半年。國內線控制區內的一部分店鋪的開業、國際航線安保檢查的擴建及2樓商品店的開業預計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而國內航線安保檢查區域的擴建及控制區的店鋪全面開業要等到2021年下半年。

據介紹,2018年仙台機場游客人數為361萬人次,其中國內線為330萬人次,國際線為31萬人次。仙台國際機場公司對於仙台機場的運營期限截止到2044年,2044年度旅客目標人數力爭到達550萬人次,國內和國際航線分別達435萬人次、115萬人次。(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