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涌入神奈川縣鐮倉市 當地呼吁游客疫情當前不要前來旅游

2020年04月20日14: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0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為了防止新型肺炎疫情的擴大,日本政府雖然在呼吁國民沒有緊急要事不要外出,但著名旅游目的地神奈川縣鐮倉市的沿海一帶卻迎來了大量游客,道路甚至發生交通堵塞。

當地的觀光協會通過社交媒體等、渠道再三呼吁游客不要前來鐮倉旅游。

本月7日,日本政府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后,持續呼吁民眾自我克制避免不必要和非緊急的外出。18日,鐮倉市的天氣不佳,但到了19日天氣一下子轉晴,中午過后沿海地區的國道出現了眾多縣外牌照的車輛,並出現交通堵塞的情況

到目前為止,尤其在周末,有很多人開車前往神奈川縣的藤澤市、鐮倉市等地,本地市民對此表示不安。當地除了關閉該縣和各市海邊的公營停車場外,當地的觀光協會還在官網、社交媒體上反復呼吁游客不要前來旅游。

鐮倉市觀光協會的大森道明會長表示,從外縣開車來的游客很多,因為海岸附近的停車場關閉了,便出現了交通堵塞,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希望各位游客避免前來鐮倉旅游。(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