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將向響應號召歇業的企業支付30萬日元補貼金

2020年04月24日17: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4日電 綜合日本《產經新聞》的報道,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宮城縣要求縣內娛樂設施歇業。作為對歇業的補償,宮城縣22日明確表示將會向企業一律支付30萬日元的“協助金”。

飲食店等企業縮短了營業時間,也是30萬日元“協助金”的補貼對象。30萬日元補貼當中,宮城縣拿出財政20萬日元,市町村承擔剩下的10萬日元。

不過,仙台市決定在這基礎上再獨自追加補助10萬日元。

據宮城縣的介紹,市町村將接受企業的申請,並負責發放“協助金”。目前,補貼對象估算為2.9萬家企業,申請手續等詳細規定將在5月黃金周結束后公布。

在當天召開的市町村長網絡會議上,宮城縣知事村井嘉浩表示,採取一律等額支付可以省去繁瑣的手續,市町村也容易配合。針對資金來源,他表明將從縣財政調整基金中調撥30億日元。

會議結束后,針對一律支付30萬日元的根據,村井嘉浩解釋說,這是在考慮了縣和市町村各自能拿出補貼的最高限度而決定的。關於“協助金”的支付時間,他表示,雖然這也取決於市町村的准備時間,但最遲也會在6月份支付。

在當天召開的仙台市議會災害對策會議上,仙台市的郡和子市長提出,仙台市要在縣政府提出的補貼標准上再追加補貼10萬日元,仙台市的企業可以從市政府拿到20萬日元的補貼費用。(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