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學·夏季篇】為什麼日本的煙花大會是免費的?

袁蒙

2020年05月13日09: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立夏已過。提到日本的夏天,煙花、風鈴等關鍵詞必不可少。關於日本夏季風物詩的那些小知識,你都了解嗎?

大型煙花點亮夜空。(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一場煙花大會需要花費多少錢?

煙花大會在日本一直被稱為夏季的“風物詩”。日本各地組織的大型活動中,“煙花大會”佔據了相當數量,一般集中在每年7-8月舉辦。

煙花大會上燃放的煙花通常比較大,但其實價格自然不菲。例如,煙花“3號玉”升空綻放后直徑可達100米,一顆售價4000-5000日元(約合人民幣264-330元)﹔“5號玉”綻放后直徑可達150米,一顆售價15000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990元)。不過,綻放后直徑達到450米的“20號玉(2尺玉)”價格高達80萬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52841元)。當然,以上所說的只是煙花的價格,舉辦煙花大會時,還會涉及設備費、人工費、安保費等等。一般情況下,一場1萬發煙花的煙花大會的花費大概在5000萬-1億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330萬-660萬元)。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