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人流量明顯增加 知事敲警鐘:東京還在危機中!

2020年05月19日13: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人流量明顯增加 知事敲警鐘:東京還在危機中!

中新網5月19日電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19日報道,近日,東京各地人流量明顯增加,東京樞紐車站之一的品川車站裡人流如織。對於這一情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緊急呼吁民眾不要放鬆警惕。

5月17日(左)和4月11日(右),日本東京淺草地區的人流量比較。(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報道,5月17日,位於東京淺草寺前的仲見世商業街久違地出現了游客的身影。從報道畫面中可以看出,與4月11日幾乎空無一人的街道相比,淺草地區的人流量明顯增多。

當地時間5月18日早上8時許,正處早高峰的品川站熙熙攘攘,往來人群摩肩接踵。當晚,一名澀谷街頭的家電量販店職員表示,“感覺人流量確實比之前多了,雖然每天都有新的感染者,但感染數確實在減少,我感覺這可能是(行人增多)的原因”。另外還有一名零售業者表示,“行人確實增多了,可能大家都覺得沒事兒了吧?在職場也有這種感覺。”

當地時間5月18日早上8時許,人流如織的日本東京品川車站。(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視頻截圖)

對於這一情況,小池百合子表示,“不管是看哪個數據,人流量基本上都有所增加”,她同時表示,“東京都的緊急事態宣言將會持續到(5)月底,雖然有一些(疫情趨緩)的報道,但東京依舊處於‘紅色’狀態”,她還呼吁,“目前仍處於感染擴大的危機之中,希望民眾能謹記‘東京警報’”。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5月18日,日本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31人,其中東京10人。目前日本累計感染者人數已增至16367人,其中東京最多,為5065人。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4月7日宣布東京都等7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並在4月16日將適用范圍擴大至日本全國。5月4日,鑒於疫情並未得到明顯控制,安倍宣布延長緊急狀態至5月31日。5月14日,日本政府取消了39個縣的緊急狀態,不過東京都和大阪府等8個都道府縣仍處於緊急狀態之中。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