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城縣在住華人向縣政府和仙台市各捐贈1萬隻兒童口罩

2020年05月20日14: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近日,居住在日本東北宮城縣的中國人向宮城縣政府和仙台市政府各捐贈了1萬隻兒童口罩。這也是對當地曾向武漢捐助物資的一次回饋。

據報道,在仙台市經營外貿公司的楊尊東以及經營中藥店的侯殿昌進行了本次捐贈。在宮城縣政府和仙台市政府內,兩人向日方轉交了從中國進口的無紡布口罩。

兩人分別是宮城華僑華人聯合會的理事長和前會長。生活在宮城縣的中國人組建的聯合會曾在1月末組織過會員、當地居民和企業向武漢捐款,然后購置口罩、防護服等物資捐給了武漢當地醫院。

楊尊東表示,當中國遇到困難的時候得到了宮城縣人民的幫助,一直想通過什麼方式為宮城、為仙台做點什麼。

宮城縣亞洲推介科科長星和行表示,宮城縣目前的疫情還處於不容疏忽大意的階段,很感謝聯合會提供的這些口罩。這些口罩將分發給宮城縣和仙台市立學校的學生們。(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