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沖擊房產市場 北海道札幌市4月新建公寓僅售出56戶

2020年05月20日14: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20日電 綜合日本《北海道新聞》的報道,據札幌的民間調查機構住宅流通研究所所作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4月份札幌市內新建公寓的成交戶數僅為56戶,是1989年統計開始以來每月成交戶數中最少的。

由於公寓用地的減少導致新出售公寓本身的減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房產銷售活動處於停滯狀態也影響了銷售。

在4月份的成交戶數中,4月新發售的公寓佔32戶,庫存佔33戶。成交戶數佔總銷售戶數比例的“成交率”與去年同月相比減少了19.4個百分點,僅為11.9%。新房售出戶數僅為32戶,是4月份銷售戶數中最少的一月。

到目前為止,月成交戶數最少的月份是2014年10月,僅售出58戶。影響成交戶數的因素中,每年冬季的房屋銷售會下滑,到了春季則會反彈,但今年的疫情期間沒能迎來“陽春”。從疫情蔓延的3月開始,出現了過去沒有過的銷售低迷。

2007年之前,札幌市每年上市發售的新房戶數一般會有3千∼5千戶,但隨著以中央區為首的市中心地塊的減少,除2013年外,2009∼2019年期間每年都減少到了1000戶左右。

受疫情影響,在北海道政府呼吁歇業的背景下,房產公司在住宅展示場所等方面都苦於應對。從4月18日開始,總部位於大阪的“大和House工業”就關閉了樣板房的參觀和銷售中心的營業。同樣,為了防止客人之間的接觸交叉感染,位於札幌的“日本Grand”也從3月中旬開始隻能將顧客分組參觀樣板房。

住宅流通研究所所長入谷省悟表示,由於企業不能展開營業活動,不少新房的發售不得不推遲。遭受史無前例的疫情,如果長期持續的話,很有可能導致小企業破產。(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