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約200處同時燃放煙花 祈禱瘟疫退散

2020年06月02日14: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全國約200處同時燃放煙花 祈禱瘟疫退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日本全國約200處同時燃放煙花 祈禱瘟疫退散(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當地時間1日晚上20點,在日本全國多個地點,絢麗多彩的煙花同時騰空而起,點亮了夜空。據悉,這是日本一些年輕煙花匠人自發組織的活動,希望通過燃放煙花,為正在與新冠肺炎疫情作斗爭的人們加油鼓勁。而為了避免觀眾密集,這次煙花燃放計劃事先沒有公布地點和時間。

當晚,共有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約200個地點、超過160名匠人參與了此次燃放活動。

在秋田縣雄物川河畔,藍色煙花騰空而起,寓意著為醫務人員加油助威,而這裡也是每年舉行著名的“大曲煙花”的場地。在東京調布市的多摩川河岸,也有許多過往的行人停下腳步,抬頭欣賞夜空中的煙花。(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