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潟清酒與藝妓為元素的日本酒包裝設計榮獲美國金獎

2020年06月05日14: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 綜合日本《新潟日報》的報道,在美國舉行的設計競賽“MUSE Design Awards 2020”的包裝設計單元上,讓人聯想起新潟縣古町藝妓的“新潟清酒with 古町藝妓”日本酒的包裝設計獲得金獎。

清酒設計由新潟商工會議所企劃,位於新潟市中央區的設計公司“FRAME”親自操刀設計。

參與“包裝設計單元”角逐的日本參賽單位,獲得僅次於鉑金獎的金獎的隻有“新潟清酒with 古町藝妓”。

“MUSE Design Awards 2020”競賽始於2016年,今年的9個單元共收到1.5萬余件參賽作品。

“新潟清酒with 古町藝妓”的視頻截圖

“新潟清酒with 古町藝妓”這款日本酒於2018年推出,旨在打造一款傳遞古町藝妓文化的特產。讓人聯想到春夏秋冬的四種包裝花紋,代表著四家不同公司釀造的酒,藝妓培養公司“柳都振興”以及日本舞蹈專業人員擔任了監制。

春天版的“新潟清酒with 古町藝妓”由佐渡市的尾畑酒造釀造,夏天版由新潟市的今代司酒造釀造,秋天版有阿賀町的麒麟山造酒釀造,冬天版由南魚沼市的青木造酒釀造。

設計公司“FRAME”的藝術指導石川龍太表示,這款清酒的設計就是要把新潟的藝妓與日本酒這兩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元素融合在一起。

新潟商工會議所評價說,希望通過這種華麗的設計,以清酒這一載體,向海內外傳遞古町藝妓文化的魅力。(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