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面“解禁”后防疫效果呈差異化 東京新增確診人數近總數一半

2020年06月26日13: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6日電(李沐航)NHK電視台針對日本5月25日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至6月24日的一個月期間,日本政府及各地區所發布的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據的統計結果顯示,包括機場檢疫確診的病例在內,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528例。其中,東京都新增患者達到748人,近總數的一半。同時,有17個縣在期間內新增病例為零。

日本全國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一個月期間,新增新冠肺炎患者共計1528人。其中,東京都新增患者達到748人。(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了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一個月期間,東京都的夜間娛樂場所、醫院等相繼發生群聚傳染,新增確診病例最多。在醫院、學校等場所同樣發生群聚傳染的福岡縣新增確診病例達176例﹔在卡拉OK等場所發生群聚傳染的北海道,新增確診病例為156例。其他地區的新增病例數分別為:神奈川縣106例、埼玉縣64例、千葉縣36例、大阪府30例、愛知縣16例。上述地區均在城市中心地段接連發現確診病例。

日本各地區間防控疫情成效呈鮮明對比。(NHK電視台視頻截圖)

此外,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一個月期間實現新增病例零增長的地區有:青森縣、岩手縣、秋田縣、山形縣、富山縣、福井縣、鳥取縣、島根縣、山口縣、德島縣、香川縣、高知縣、長崎縣、大分縣、佐賀縣、宮崎縣、沖繩縣共計17個縣。另有11個地區新增確診病例僅1例。目前,日本的部分地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仍有多地不斷發生群聚傳染,各地區防控疫情成效呈鮮明對比。 

(責編:劉戈、王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