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就新冠疫情公布7項新指標 注重醫療穩定

2020年07月01日10: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就新冠疫情公布7項新指標 注重醫療穩定

中新網7月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6月30日,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開臨時記者會,發布了通報新冠病毒傳染狀況和醫療態勢的7項新指標。新指標把重點放在了能否提供充足醫療上。

當地時間6月6日,日本東京都發布新冠肺炎疫情“東京警報”后的首個周末,當地選擇出門逛街的民眾數量並沒有大幅減少。圖為當地民眾佩戴口罩走過東京街頭。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7項新指標分別是:(1)新增陽性者人數(2)就發燒向急救單位咨詢的數量(3)感染路徑不明者的人數和增幅(4)檢測人數和陽性率(5)急救單位20分鐘以上未能敲定運送目的地等的事例數(6)住院患者人數(7)重症患者人數。

此外,對於呼吁警戒和要求停業則未設定數值標准,能否簡明易懂地傳遞疫情或成為課題。呼吁警戒需要經東京都的“監測會議”評估,然后做出綜合判斷。該會議原則上每周召開1次,也會根據傳染情況隨時實施。

東京都自5月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后疫情反復,被認為重症化風險低的年輕人群感染情況較為突出。6月30日,東京都新增54人,連續5日在50人以上。

許多無症狀患者不住院,而選擇在自家療養,醫療態勢穩定。東京都認為,為了今后不出現醫療緊張的事態,有必要予以關注。

記者會前,小池與中央政府負責新冠對策的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舉行了會談,就東京酒吧等“夜晚鬧市區”感染現狀交換了意見,要求中央政府進一步加強支援。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