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日增確診連續4日過百 當局擬在多地實施核酸檢測

2020年07月06日07: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日增確診連續4日過百 當局擬在多地實施核酸檢測

中新網7月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東京5日新增111例新冠確診病例,近期連續4天過百。為防疫情擴散,東京都擬在都內多地實施新冠核酸檢測。

據報道,東京疫情反復,累計確診已超6600例。對此,日本政府要求東京都內的夜店等提供陪侍服務的餐飲店,嚴格遵守感染防控指南,並把在新宿實施的核酸檢測及就診咨詢,擴大到池袋等其他地區,積極落實相關措施,全力防止疫情擴散。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東京都政府強烈呼吁市民充分注意疫情,在不緊急無必要的情況下,不要向他縣移動﹔在不斷發現確診病例的夜間繁華市區,選擇採取妥善防疫措施的店鋪消費等。

在此情況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日與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及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舉行了會談。會談認為,新增病例雖在增多,但年輕人比例較高,情況尚未嚴重到需要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地步,將繼續保持警惕,關注疫情發展。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