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表現良好並獲得女性選民支持 令小池連任東京都知事

2020年07月06日16: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6日電 朝日新聞社日前實施的有關東京都知事選舉的調查結果顯示,因在第一任的任職期間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俗表現,小池百合子獲得各階層選民的支持,是其再次當選為東京都知事的原因之一。

從獲得的支持情況來看,8成支持自民與公明兩黨的選民、54%的無黨派選民都把票投給了小池百合子。此外,29%支持立憲民主黨的選民以及17%支持共產黨的選民也將選票投給了小池百合子。從整體來看,小池百合子獲得女性選民的支持率很高,各個年齡層的女性選民都有她的支持者。

另一名強有力的競爭者宇都宮健兒,獲得了49%擁護立憲民主黨的選民支持,以及67%擁護日本共產黨的的選民支持,不過他隻爭取到15%無黨派選民的支持。

另一名參加競選的山本太郎,雖然獲得了95% “令和新選組”支持者的選票,但隻獲得了12%無黨派選民的支持。

“日本維新會”推薦的小野泰輔雖然獲得了54%維新會選民的選票,但隻獲得了10%無黨派選民的支持。

小池百合子在東京都知事的第一任期上,有64%的選民認為她在防控疫情上的表現可圈可點,獲得了其中75%選民的投票。而有34%的選民對小池百合子在防控疫情方面的表現不給予積極評價,這部分選民的27%將票投給了宇都宮健兒,25%將票投給了山本太郎,17%支持了小野泰輔。

據悉,有6∼7成的選民在投票之際,表示最看重候選人的“領導能力”“實際業務能力”“經驗與業績”,並將票投給了小池百合子。(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