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尚不考慮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呼吁民眾減少跨地區移動

2020年07月06日17:2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6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東京都6日新增確診病例102例,連續5天單日新增超過100例。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尚未考慮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今后將進一步深入分析疫情是否會在城市中心范圍出現蔓延,並呼吁民眾提高警惕、減少跨地區移動。

報道稱,在7月5日NHK的一檔節目中,西村康稔表示,日本近幾日的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達到3月下旬至4月上旬期間的水平,提醒民眾時刻保持警惕、注意防護。因醫療體系運轉正常、資源充足,日本政府尚不考慮再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針對是否存在尚未發現的群聚性感染、城市中心范圍是否出現感染擴大,仍需進一步深入分析研究后作出判斷。

此外,西村康稔在5日的記者會上,呼吁存在喉嚨不適、味覺嗅覺異常等症狀的民眾避免跨縣移動。西村稱,“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乘坐電車的人員活動大約減少7∼8成,而目前首都圈的人員出行同比下降3成,關西地區降幅僅為2成。他呼吁企業繼續實行遠程辦公方式。

據悉,日本政府專家會議新設置的分科會6日召開首次會議,會上針對如何擴充PCR檢測、擴充規模等進行了深入探討。分科會會長尾身茂指出,應在餐飲店等感染風險較高的場所集中實施PCR檢測,制定完善的防控對策。而如果避難所內出現新增病例,則應考慮還存在更多感染者的可能性。此外,分科會對疫情進行分析的同時,針對日本計劃7月10日起階段性擴大社會經濟活動、PCR檢測的擴充范圍以及費用負擔方式、以及如何在平衡各地方政府處理個人信息的基礎上進行信息共享等相關問題進行了討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