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新作《第一人稱單數》開售 書店搭起書塔期待熱銷

2020年07月20日13:2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知名作家村上春樹時隔三年發布的新篇小說《第一人稱單數》18日開始發售。當天,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三省堂書店神保町總店用《第一人稱單數》搭起了一座書塔,並提前於7點開門,以便讓讀者早點買到這本書。

《第一人稱單數》是一部收錄了8篇短篇的小說集。8篇小說都別具個性,其中一篇就叫做《養樂多燕子隊詩集》,作者不愧是日本養樂多職業棒球隊的粉絲。三省堂書店神保町總店店長副田陸兒有些期待地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都在推行‘待在家’活動,使大家對讀書的興趣提高了。而且又是村上先生的短篇集,想必會很熱銷。”

據悉,這是繼短篇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之后時隔6年,也是繼小說《刺殺騎士團長》之后時隔3年,再次有村上春樹的新作問世。(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