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汽車將關閉“帕杰羅”歧阜工廠 規模太小生產效率低下

2020年07月28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7日電 日本三菱汽車計劃在2021年中止旗下位於歧阜縣的“帕杰羅制造”整車工廠的生產任務,並關閉該工廠。倘若關閉,三菱汽車在日本國內的整車工廠就隻剩下兩處。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帕杰羅制造”整車工廠在2018年生產了大約8.6萬輛SUV帕杰羅、歐藍德和小型貨車得利卡D:5,約為三菱汽車在日本國內生產量的十分之一。其中,帕杰羅車型的產量佔到該廠總產量的近一半。

但是,相比主要生產SUV的岡崎制作所和主要生產輕型汽車的水島制作所,帕杰羅制造在公司內經常被認為規模太小、效率低下。此外,該廠的生產設備比較陳舊,運轉效率也比較低。從去年開始,帕杰羅制造就隻在白天進行生產,今年夏天更是停止了面向日本國內市場的帕杰羅汽車的生產任務。

關閉該廠后,有大約1千名員工將被調整崗位,負責生產的車型也將交由岡崎制作所完成。(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