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政府要求8月3日起餐飲店及卡拉OK店縮短營業時間

2020年07月30日16: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0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在日本東京都內,因聚餐唱歌等相繼發生了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的情況。對此,東京都政府對提供酒水服務的餐飲店、卡拉OK店提出營業時間不得超過22點的要求,並會對給予配合的中小型商家提供補貼。

預計東京都會在8月3日至31日之間,要求相關商家縮短營業時間。而據相關人士透露,經過最終商議,配合政府縮短營業時間要求的中小企業將可獲得由政府提供的2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3萬元)補貼。

東京都7月新增確診病例達6003例

根據最新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30日15時,東京都當日新增確診病例達367例。單日新增數超過了此前23日的366例,再次刷新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最高值。

東京都政府表示,在這次新增的367例中,年齡從未滿10歲到90歲以上,年齡跨度極大。其中,20歲至39歲的確診病例達236例,佔當日新增確診病例總數的64%。

據了解,東京都僅7月的新增確診病例就達到6003例。現在,東京都確診病例總數已達到12228例。另外,30日的重症患者與29日持平,均為22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