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疫情惡化 政府要求餐飲店等縮短營業時間

 

2020年08月04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疫情惡化 政府要求餐飲店等縮短營業時間

 中新社東京8月3日電 (記者 呂少威)據日本東京都政府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天東京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確診258例,連續一周日增確診數超200例,至此東京都累計確診數達13713例,疫情有繼續擴散之勢。

3日的新增確診病例中,20多歲和30多歲的年輕人約佔總數的66%。

近期,東京都因聚餐而發生的聚集性疫情增多,從3日開始,東京都政府要求當地提供酒類飲料的餐飲店及所有歌廳縮短營業時間,最晚可營業至晚10時,並要求店鋪張貼相關標識以示該店鋪已採取徹底的防疫措施。

對於配合政府防疫工作的相關企業主,政府將對其發放20萬日元的“合作金”。據東京都政府透露,符合發放要求的企業估計要達約4萬家。

此外,東京都政府還呼吁民眾盡量避免人數較多的聚餐和以飲酒為目的的外出聚會。

除東京外,日本其它地方政府也計劃實行要求餐飲店等縮短營業時間的措施。例如,大阪府將於8月6日至20日要求大阪市繁華商業街提供酒類飲料的餐飲店及歌廳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初步規定營業時間為早5時至晚8時)。愛知縣將於8月5日至24日要求名古屋市繁華商業街的部分餐飲店停業或縮短營業時間。(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