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提交虛假文件 “GRUNWAY”成日本首個被撤銷資格的外國人入境手續代理機構

2020年08月19日13: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位於日本名古屋市的外國人才派遣公司“GRUNWAY”因在外國人入境審查中提交虛假文件,被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依法撤銷了辦理外國人入境手續的資格,今后不再擁有“注冊支援機構”的身份。

據悉,這是日本首個被取消注冊許可資格的“登錄支援機構”。

上圖:日本法務省(出處:《朝日新聞》網站)

根據去年4月開始實施的出入國管理修訂法,入境申請人如果在注冊之前的5年內有違反出入境管理法的行為,將被取消注冊資格。

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相關人員透露,“GRUNWAY”公司去年5月獲得了“登錄支援機構”的資格。但之后,該公司多次擅自代替從事技術和翻譯工作的外國人在他們的在留資格“技術、人文知識、國際業務”的本人簽名欄中擅自代為簽名,並將偽造的文件提交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目的是為了更方便地申請在留資格。(編譯:薛浩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