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迎來酷暑 局部地區氣溫逼近40℃

2020年08月19日16: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9日電(李沐航)據日本媒體報道,最近,日本多地持續出現酷暑天氣。19日上午10時后,日本西部各地氣溫陸續超過35℃。

日本西部地區多地最高氣溫臨近40℃。(日本《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據了解,截至19日上午11時10分,愛媛縣西予市的宇和地區氣溫達37.1℃,為日本全國最高氣溫,同時也刷新了歷年記錄。高知市、大阪市等日本西部地區至東海地區的城市氣溫均超過35℃,共有16處地點迎來35℃以上的“猛暑日”。

19日午后,大分縣日田市中午的最高氣溫達39℃,熊本市38℃、大阪市37℃,多地氣溫直逼40℃。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福島縣氣溫也達到36℃,預計內陸地區也將進入酷暑時期。此外,日本北部地區19日氣溫也明顯上升,北海道的札幌時隔1周氣溫再攀升至30℃,正式進入盛夏。

大分縣日田市預計19日的最高氣溫達39℃,熊本縣人吉市及福岡縣久留米市預計最高氣溫38℃。(日本《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預計日本東北部至九州地區連續6日氣溫達35℃以上的地區將超過200個。(日本《朝日電視台》視頻截圖)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發布消息稱,8月10日至16日的一周內,全日本有12804人因中暑被送往醫院。日本氣象廳呼吁各地民眾注意高溫,謹防中暑。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