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感染症學會:日本正處於第二波疫情之中

2020年08月20日08: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感染症學會:日本正處於第二波疫情之中

中新網東京8月19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報道,日本感染症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19日在東京表示,當前日本正處於第二波新冠疫情之中,需要對未來的走勢保持警惕。

資料圖:當地時間8月16日,東京商業區銀座大街,街上民眾較少。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館田一博稱,將來還可能迎來第三波甚至第四波疫情,與新冠病毒共存將是新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學會希望能匯集最新的見解,為重症患者的減少以及保護醫療前線的秩序出一份力。

對此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由於厚生勞動省並未定義第一波疫情和第二波疫情,無法作出相應評論。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並沒有“第二波疫情”的相關定義。先不說具體怎樣稱呼當前疫情,就新增確診數來看,確實出現了比緊急狀態下還多的情況。不可否認這是一波很嚴峻的疫情,但跟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時相比情況也不太一樣。

據NHK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9日18時30分,日本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024例,另有5人死亡。當前仍有使用人工呼吸機和接受集中治療的重症患者239例。(完)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