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持續高溫 日本各地中暑患者達1萬2000余人

2020年08月20日08: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20日電(鄭瑾)據NHK電視台報道,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6日的一周內日本各地持續出現高溫天氣,最高氣溫超過40℃,全國因中暑被送往醫院的患者達到1萬2000余人,較上周增加了近2倍。其中,死亡30人,較上周的10人增加了2倍﹔需要住院的“重症”和“中等症狀”共5432人,“輕症”為7189人。

這些被送醫之人如果按年齡劃分的話,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7914人,佔總體的60%以上,18歲至65歲之間共3987人,7歲至18歲之間共845人,0歲至7歲共58人。

如果按都道府縣劃分的話,東京都的人最多、為1574人,其次是埼玉縣997人,神奈川縣920人,大阪府898人。

最近,以東日本和西日本為中心,連日出現高溫天氣。群馬縣和埼玉縣19日的最高氣溫高達40℃以上,靜岡縣濱鬆市達到41.1℃。

據東京消防廳介紹,截至18日下午3點,東京都內共有100人因中暑被送往醫院。其中,70歲以上佔70%,有2名80歲以上的患者較嚴重,處於生命危險的狀態。東京消防廳呼吁當地民眾,妥善利用空調,及時補充水分,充分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並定期摘掉口罩。

此外,位於滋賀縣日野町的農業公園,多數動物因連日高溫身體欠佳。為了防止羊駝等人氣動物因高溫中暑,園內設置了電風扇,並採取多次沐浴等對策為它們防暑降溫。

農業公園企劃宣傳課負責人川村桃子表示,動物中暑后最嚴重的情況也可致死,今后將會特別注意它們的健康情況。為了能讓來訪的游客看到動物們健康的樣子,園內將繼續採取相關保護對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