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上映的《鬼滅之刃》帶動便利店和食品企業產品熱銷

2020年11月02日15: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正在日本上映的《鬼滅之刃》劇場版人氣日漸高漲,便利店和食品企業都相繼推出關聯商品來蹭熱度。這些關聯商品也為因疫情導致低迷的餐飲、院線等業態注入了活力。

《鬼滅之刃》主題促銷活動。(圖片來源:羅森便利店官網)

連鎖便利店羅森已經陸續推出包裝上印有《鬼滅之刃》主題圖案的炸雞塊和飯團等50款商品。羅森方面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截止目前最大規模的與動漫聯動的特別促銷活動。”

KURA壽司《鬼滅之刃》系列商品。(圖片來源:KURA壽司官網)

回轉壽司店、KURA壽司也根據主角形象設計了特制壽司,模仿主角發色和外衣的樣子,推出了金槍魚刺身配鱷梨制作的三個一份的壽司(售價220日元,約合人民幣14元)等聯動產品。新產品非常受家庭聚餐人士的歡迎,這讓該店的銷售額時隔7個月出現正增長。

《鬼滅之刃》罐裝咖啡。(圖片來源:達亦多飲料官網)

達亦多(DyDo)飲料公司也從10月5日開始出售印有《鬼滅之刃》角色的罐裝咖啡等產品,僅用了約3周的時間就售出了5000萬罐。

劇場版《鬼滅之刃》從10月16日上映以來,僅用10天就實現票房收入超過100億日元的成就(約合人民幣6億元)。發行方東寶公司等表示,這一成績刷新了史上最快破百億票房的紀錄,總觀影人數接近800萬人次。《鬼滅之刃》的人氣已經跨越年齡層,有望創造極佳的經濟效益。

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永濱利廣表示:“疫情導致消費者更傾向於勤儉節約。對於企業來說,這種銷售良機可謂‘救命稻草’,應乘勝追擊,想辦法延續這一風潮以進一步擴大經濟效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