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日大熊貓“良浜”在和歌山喜誕寶寶 是當地出生的第17隻熊貓

2020年11月23日16: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大熊貓媽媽“良浜”。(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2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和歌山縣白濱町“冒險大世界”裡的中國旅日大熊貓“良浜”日前喜得貴子。這是“冒險大世界”裡的大熊貓家族時隔2年再次添丁進口,也是在當地出生的第17隻熊貓。大熊貓爸爸“永明”按照人類年齡推算已經80歲高齡,再次刷新了人類飼育下大熊貓自然交配繁殖的最高年齡記錄。

新降生的熊貓寶寶。(圖片來源:冒險大世界官網)

當地時間22日上午11時50分,對“冒險大世界”來說,這是最近10年來第一隻雄性大熊貓寶寶降生。其體長有20.5厘米,體重為157克。這是大熊貓爸爸“永明”的第16個孩子,媽媽“良濱”的第10個寶寶。多年負責大熊貓飼育工作的副園長中尾建子表示:“熊貓寶寶非常有活力,如果良濱不抱緊一些的話,他就會隨時跑出懷抱。”

據悉,園方在6月份就確認到大熊貓的自然交配懷孕,10月底出現妊娠征兆,為讓“良濱”備產當月開始停止對外開放。重新開放時間將視母子的健康情況再行考慮。

和歌山“冒險大世界”一直與中國合力從事著大熊貓的繁育工作。往年,大熊貓寶寶降生時都有中方人員到場支援,但是今年因為疫情不能赴日。這次,“冒險大世界”通過互聯網接受在線指導,首次依靠自己的員工完成了接生工作。(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相關鏈接:

日本和歌山野生動物園10月或將誕生新的大熊貓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