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本札幌冰雪節恐將停辦 或轉到線上舉行

2020年12月11日14:1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北海道札幌市市長秋元克廣10日表示,就目前情況來看,北海道一年一度的“札幌冰雪節”明年恐怕很難舉辦。由於疫情持續擴大,北海道政府決定,將控制疫情的集中對策期延長至1月15日,因此在札幌,許多餐飲店被迫停業,人員聚集的大型活動也難以舉行。

在10日召開的札幌市疫情對策本部會議后的記者會上,秋元克廣表示,“考慮到目前的疫情,明年設置會場舉辦冰雪節比較困難。我們也會向執行委員會建議,以在線或是其他無需設置實體會場的形式舉辦。”至於具體的舉辦方式,他表示:“可以播放過去的雪雕影像,或是用其他宣傳方式,但希望將冰雪節延續下去。”

札幌冰雪節一般於每年的1月末至 2月中旬舉行,每年可以吸引超過200萬名國內外游客。早在今年6月,札幌市針對2021年的冰雪節就決定,考慮到疫情的影響會縮小規模,不再放置大型雪雕等。但由於近期疫情進一步擴大,很多人對冰雪節的舉辦表示出了擔心。(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