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專家:若發布東京緊急事態宣言 或需維持兩個月

2021年01月06日13: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專家:若發布東京緊急事態宣言 或需維持兩個月

  中新網1月6日電 綜合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近日匯總估算數據稱,如果以新冠疫情急速蔓延的首都圈為對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即使採取類似2020年發布宣言時的嚴厲措施,要使東京單日新增感染人數減至100人以下,也需要約兩個月左右。

  圖為東京澀谷街頭過馬路的民眾。 中新社記者 呂少威 攝

  據報道,當地時間2021年1月5日,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考慮到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所處的首都圈的疫情形勢,他將於當地時間7日就是否對上述4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做出決定。

  同日,日本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症對策小組會還發布緊急建議,指出“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所處的首都圈已達到需要相當於第四階段(疫情暴發式擴大)對策的地步”,要求採取在行政機關及大企業盡力實施7成人員遠程辦公、收緊活動舉辦條件等措施。

  有關官員說,政府計劃將這份聲明保留一個月左右,並補充說,這份聲明預計將在當地時間1月7日或8日生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