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足立美術館連續18年被評為“日本最美庭園”

2021年01月21日10: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雪中的足立美術館(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月21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島根縣安來市古川町的足立美術館在美國的日本庭園專門雜志《數寄屋living magazine / journal of Japanese gardening》的2020年日本庭園排行榜中位列榜首,並連續18年榮獲日本第一。

該雜志於1998年創刊,是一本向世界介紹日本庭園的專門雜志。有關日本庭園的評選始於2003年,一般由世界各國的庭園和造園專家對日本全國1000處庭園進行調查研究后進行排名,之后會在該雜志上公布前50名的庭園名單。

足立美術館於2020年迎來開館50周年,其總面積約有17萬平方米,由枯山水庭、青苔庭、白沙青鬆庭等構成。園內除了約800棵赤鬆和約80棵黑鬆外,還栽植了山竹、杜鵑花、楓樹等植物。平時,足立美術館由7名專業園藝師打理,50多名職員全年365天每天早晨負責對庭院進行清掃。

除足立美術館以外,在2020年的排行榜中,京都府的桂離宮位列第二,島根縣鬆江市的皆美館位列第三。(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