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雜學】日語裡筆畫數最多的漢字是什麼?

2021年02月09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櫻島並不是島,為什麼卻叫櫻“島”呢?

櫻島位於日本九州地區鹿兒島縣,雖然叫櫻“島”,但並不是一個島。這是為什麼呢?

其實,櫻島原來真的是一個島。櫻島和大隅半島之間隔著瀨戶海峽,1914年櫻島火山噴發,留出的岩漿填埋了海峽,將櫻島與大陸連接在了一起。

提到櫻島,很多人都會想起其特產——櫻島蘿卜。櫻島蘿卜非常有名,一般一顆可重約6kg,據說過去還曾經有過重達45kg的“巨型櫻島蘿卜”。

北海道羊之丘展望台的外國人銅像是誰?

羊之丘展望台因可以俯瞰札幌全貌著稱,展望台最顯眼的位置上則有一座銅像,這是在紀念什麼人呢?

這座銅像其實是美國教育學家威廉·史密斯·克拉克,正是他開辦了札幌農學校,也就是現在的北海道大學。克拉克博士其實隻在北海道生活了8個月,回國前,他還曾留下一句名言:“少年,要胸懷大志(「少年<しょうねん>よ大志<たいし>を抱<いだ>け」)。”

克拉克博士離開日本后,萌發了在環球航行的輪船上推廣教育,建立“海上大學”的想法,但最終因資金問題受挫。

日本餐飲業的隱語“太郎”是什麼意思?

在餐飲業常常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隱語。那麼,日本餐飲業的隱語「太郎(たろう)」是什麼意思呢?

其實,「太郎」指的是蟑螂,有的餐廳還會稱其為「太郎君」。因為如果被客人聽到“蟑螂”二字,會有損店鋪形象,所以日本的餐飲店為蟑螂起了許多“代稱”。除了「太郎」外,「花子(はなこ)さん」「しげるくん」「いつきさん」也是這個含義。

(責編:袁蒙、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