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業棒球隊發生群聚感染 七場比賽被迫緊急取消

2021年05月03日13: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3日電(李沐航)據NHK電視台報道,2日,日本12支職業棒球隊在臨時召開的實行委員會會議上宣布,由於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隊的7名選手及相關工作人員共10人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所以決定取消原定於3日起在千葉海洋球場舉行的千葉羅德海洋球隊迎戰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隊的三場比賽。

管理職業棒球聯賽的日本棒球機構(NPB)透露,北海道當地保健所已要求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隊在對密切接觸者完成篩查並確認安全前,球隊要停止一切活動。另外,由於日本火腿斗士隊已表示短期內很難再組織新隊伍參加比賽,所以決定取消其相關的比賽。

據了解,去年的職業棒球聯賽隻有一場比賽因人員感染新冠肺炎而取消。今年的賽季中,包括原定於2日在札幌穹頂體育場舉行的北海道日本火腿斗士隊迎戰埼玉西武獅隊的四場比賽在內,截至目前共有七場比賽已被取消。

12支職業棒球隊預計將於6日再次召開臨時委員會會議,就接下來的賽程進行商討。

日本棒球機構理事齊藤惇對此表示,基於本次發生的群聚感染事件,12支職業棒球隊為確保接下來的賽事可以安全舉辦,將會與專家小組進行協商后,採取更加行之有效的防疫措施。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