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等日本大型企業計劃在辦公場所開展新冠疫苗接種

2021年06月02日16: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日電(吳穎) 日本政府日前表示,將從6月21日開始推動面向企業和大學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

據共同社報道,為了配合日本政府的推進計劃,豐田汽車公司6月1日表示,正在研究在工作場所為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的方案。日本航空公司、住友生命保險、樂天集團等也表示將計劃在公司內安排員工直接進行疫苗接種。目前,日本多數企業尚未將接種新冠疫苗提上計劃日程。

據報道,作為支援日本地方發展的一環,豐田已經向其總部所在地的愛知縣豐田市等地派出了“產業醫生(在企業內擔任職工健康管理的專職醫生)”,協助當地開展疫苗接種工作。同時,豐田還將集中探討在職場為員工接種疫苗的可行性方案。

豐田是日本最大的汽車制造商,截至2020年3月末,包括子公司在內的從業人員共計有大約36萬人。報道稱,以其影響力,豐田如能啟動職場的疫苗接種工作,有望將其他企業也帶動起來。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