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一年都沒有面對面上課 日本大學生將學校告上法庭

2021年06月18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18日電 綜合《朝日新聞》等日媒的報道,由於日本一所大學以新冠疫情為由在一年中都沒有安排老師給學生進行面對面的授課,該校一名19歲的男大學生日前將校方告上法庭,稱學校沒有盡到義務,並提出返還一半學費等要求。

起訴書稱,原告男生於2020年4月進入明星大學經濟學部,然而2020年度全部是在線授課,而且沒有使用過大學內的任何設施,因此要求校方支付共計145萬日元(約合人民幣8.4萬元)的賠償金。原告的父親也表示:“關於沒有安排面對面授課的問題,校方沒有給出一個令人信服的說明,實在是太沒有誠意了。”

對此,明星大學稱:“我們沒有看到起訴書,所以無法做出應答。”

該男生表示,在這一年中,自己既不能輕鬆地和同學討論問題,也不能隨時向老師提問,慢慢開始喪失學習的動力:“這期間隻有孤獨和絕望,並對平日和周末都失去了感覺。”

該男生認為校方沒有履行應盡的義務,稱:“一整年都沒有跟老師面對面上過課,學校已經違反了教育法。”

日本文部科學省去年10月開展的調查顯示,在日本全國的大學以及高等專門學校中,面對面教學的比例不足課程一半的學校多達187所。(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