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JR山手線電車停駛影響約16萬人 故障原因找到了

2021年06月22日08: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JR山手線電車停駛影響約16萬人 故障原因找到了

  中新網6月21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東京的JR山手線電車20日傍晚供電系統異常,全線停駛約4個多小時。調查原因發現,是東京都澀谷區變電所附近的的輸電電纜龜裂,導致變電所自動停止供電,影響約16萬名旅客。

  報道稱,20日下午5時30分左右,位於東京都澀谷區的JR東日本公司變電所供電系統異常,導致東京交通大動脈JR山手線暫時停駛,其他JR中央線、埼京線等多條路線電車部分區間也受影響﹔JR山手線電車約在晚上9時30分左右恢復通車。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JR東日本公司表示,供電系統異常的原因,是東京都澀谷區變電所附近的的輸電電纜出現龜裂,變電所偵測到漏電,因此自動停止供電。

  JR東日本公司說,這條電纜直徑約3厘米,表面龜裂長數厘米,2020年8月定期檢查時並未發現異常。

  這起供電異常影響山手線、埼京線等6個路線,最長停駛約4小時30分鐘,約有16萬名旅客受到影響。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稱,JR東日本公司原本預計受此影響,21日山手線可能需減班1成,不過因已完成修復作業,今天上午首班電車開始即按照既定時刻表行駛,並未減班。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