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響 日本新患厭食症的未成年人增6成

2021年10月29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受新冠疫情影響 日本新患厭食症的未成年人增6成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8日,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發布消息稱,2020年度,新患神經性厭食症的未成年人,和2019年度相比,增至了1.6倍。新增住院患者人數也有所增加。分析表示,此變化可能與新冠疫情導致生活環境變化有關。

  報道稱,2021年4至6月期間,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向日本26家權威醫療機構,對不滿20歲人群心理受影響的實際狀況,進行了問卷調查。

  結果顯示,與2019年度相比,2020年度,新被診斷為神經性厭食症的患者,男性從17人增至28人,女性從141人增至230人,分別增加至1.6倍。

  神經性厭食症的新增住院患者人數,男性增至1.5倍,女性增至1.4倍。

  該中心稱,“或許是新冠疫情帶來的壓力與不安,產生了影響”。

  報道表示,神經性厭食症是進食障礙的一種,患者會極端限制飲食,或者在暴飲暴食后嘔吐。該中心綜合部長小枝達也表示:“家庭和教育機構,有必要關注兒童的食欲和體重減少的情況,在發展成嚴重情況前,及早就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