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日起分階段放寬入境管控 已開始接受入境申請

2022年02月28日14:26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日本明日起分階段放寬入境管控 已開始接受入境申請

1.png

日媒報道截圖

海外網2月28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28日消息,日本政府定於3月1日起分階段放寬入境管控措施,25日起已開始接受相關申請。目前,希望接納外國留學生的日語學校、企業等正在推進准備手續等工作。

由於新冠疫情,日本自去年(2021年)11月起暫停了所有外國人的新入境許可。3月1日起管控措施將被放寬,每日入境日本的旅客人數將提升至5000人。外國人若想取得新的入境許可,需要由日本大學、企業等承接機構提前在網上提交申請。

日本政府稱,承接機構需錄入入境人員護照信息、入境后的隔離地址,並承諾貫徹防疫政策。收到政府發放的手續辦理完成証明后,承接機構需將証明和其他必需文件提交給日本駐外國使領館,才能接收簽証。一名23歲的中國留學生半年前就在等待入境日本,他說:“干勁逐漸被消磨殆盡,希望趕快赴日本(學習)。”(海外網-王珊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