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人在日本·冬奧中的福建》圖片展在日本東京文化中心舉辦

2022年03月01日15:4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日電(吳穎)《福建人在日本·冬奧中的福建》圖片展2月28日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旨在講好日本閩籍僑胞故事、傳播福建聲音,更好展示冬奧精神和北京冬奧中的福建面貌。

本次展覽以中日雙語的形式展出了25張圖片,展示了北京冬奧會上的福建面貌。當中包括冬奧中的福建名人、福建制造等內容,及在日福建人勤學苦讀、創業經商的故事,積極展現了福建人愛國愛鄉、敢拼會贏精神。

2月28日,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領事僑務部二等書記官陳應和致辭。(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領事僑務部二等書記官陳應和致辭時表示,在展出的圖片中,可以領略到福建同胞海外打拼的精神。福建僑胞在日本成績斐然,也給祖國、給家鄉做出了諸多貢獻,為中日友好關系架起了“橋梁”。福建同胞團結拼搏的精神值得所有在日華僑學習,並值得弘揚和堅持下去。

《福建人在日本·冬奧中的福建》圖片展2月28日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希望《福建人在日本·冬奧中的福建》圖片展能向國內、向日本各界展示出福建同胞們愛拼才會贏的精神,也希望海外拼搏的精神可以影響傳承給下一代。

《福建人在日本·冬奧中的福建》圖片展2月28日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舉辦。(圖片由主辦方提供)

日本福建經濟文化促進會會長吳啟龍指出,福建人扎根日本,在諸多領域取得了成就。福建人憑借著勤勞與智慧,不僅贏得了日本社會的尊重,也推動了中日民間友好交流。日本福州十邑社團聯合總會會長施洪清表示,這次圖片展可以讓日本民眾了解北京冬奧會,了解福建人,拉近兩國人民的距離,促進了相互之間的交流。

本次展覽由福建日報社東南網、東京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旅日僑胞、當地民眾及媒體代表等約50人出席活動。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