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森友學園”案二審結束 前理事長籠池泰典獲刑5年

2022年04月19日08: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森友學園”案二審結束 前理事長籠池泰典獲刑5年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18日,日本“森友學園”案二審判決結果在大阪高等法院宣布,決定維持一審對森友學園前理事長籠池泰典有期徒刑5年的判決結果,其妻籠池諄子的刑期則從3年改判為2年6個月。

資料圖:籠池泰典夫婦。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截圖

2017年,森友學園被媒體曝出以1億日元的價格獲得估價近10億日元的國有土地,用於小學建設,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還曾擔任該小學的名譽校長。后隨調查深入,發現財務省有數十人參與篡改和銷毀相關審批文件。安倍則強調他和妻子與此事無關。

2017年7月,籠池及其妻被大阪地方檢察院特搜部逮捕,后於2018年5月被保釋。

2019年3月6日,大阪地方法院對“森友學園”案舉行首次公審,作為被告的籠池夫婦否認了大部分的被起訴內容。

2019年10月30日,檢方指控籠池夫婦犯有詐騙等罪行,希望法庭判處2人有期徒刑7年。

2020年2月19日,“森友學園”案初審判決結果在大阪地方法院宣布,籠池泰典被判處有期徒刑5年,其妻籠池諄子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