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團和東京大學就海水中的微塑料垃圾共同發布研究成果

2022年04月24日16: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4日電 據山梨電視台報道,從世界各國流入海洋的塑料垃圾每年大約有800萬噸,其中僅日本國內通過河川流入大海的塑料垃圾就有2萬-6萬噸。

塑料垃圾在自然界基本上無法分解,不僅會引發海洋污染,直徑在5毫米以下的“微塑料”還會進入生物以及人體內,對其機體產生不利影響。

針對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問題,日本財團和東京大學於2019年立項,並從日本海取水對此開展了研究。4月19日,雙方對外公布研究成果,介紹了海洋污染的現狀。

研究得知,塑料顆粒越小,在人體內停留的時間就越長。其中,細小的塑料顆粒會進入血液以及淋巴系統之中,並非像人們想象的那樣“可以隨著排泄物一起排出體外”。

據悉,日本財團等在今后會繼續開展研究,並圍繞這一問題建言獻策。(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