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下調對新冠疫情的警戒級別

2022年04月29日16: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4月28日,日本東京都新增確診病例5394例,與上周四相比減少了1319例,單日新增與前一周同期相比已經連續17天呈下降趨勢。

東京都政府28日將獨自實施的新冠疫情警戒級別從最嚴重等級下調了一個級別,這是自今年1月13日以來時隔三個半月進行的調整。

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自4月12日以來持續減少,最近一周的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也已經降至“第6波疫情”高峰時的三分之一以下,專家認為“當前新冠疫情沒有反彈的跡象”。不過,東京都的新增確診病例依然維持在較高水平,需要警惕事態的發展。

28日,東京都政府配合五一黃金周長假在JR上野等5座主要車站設立免費的核酸檢測點,並呼吁民眾在返鄉或出游前后前往檢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五一黃金周長假期間,大家或許會離開常駐地前往一個陌生的地區,這種情況下反而不應該忘記疫情防控措施。”(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