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乘務員在電視台“兼職” 聯合當地宣傳秋田縣的魅力

2022年05月10日16:5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10日電 據秋田電視台報道,今年春天,日本秋田縣多了很多開啟新生活的人,秋田電視台也迎來了兩名女性新員工。

4月1日,來自東京都的會田聖實和來自潟上市的工藤月花進入秋田電視台工作。

兩人原本是全日空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員,受新冠疫情影響,民眾對航空的需求不斷減少,為此全日空引入新制度,允許乘務員移居外地或兼職。這兩名空乘人員住在秋田縣內,今后除了繼續空乘工作,在沒有執飛任務的日子她們就在電視台工作。

會田聖實說:“之前我把自己搬家到秋田縣的事情告訴了東京的朋友,多數人都跟我說不太了解秋田縣或者說沒來過這裡。所以,我想在今后的這一年中通過一些活動,不僅是讓秋田縣居民了解自己的家鄉,還要讓其他地方的居民了解這裡的魅力。”

工藤月花也說:“我作為一名空乘人員去過日本國內外很多地方,因此我想讓秋田縣的居民重新審視秋田縣的現有魅力,並進一步挖掘秋田縣的潛在魅力。”

兩名空乘人員在電視台的工作時間為一年,她們將會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通過電視節目或社交媒體向外界傳遞秋田縣的各種魅力。(編譯:錢騰玄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