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澀谷的廁所”將拍成電影 著名影星役所廣司擔任主演

2022年05月12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夜間發光的“透明廁所”。(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5月1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2020年8月,日本東京·澀谷的公園內出現了一座經過特殊設計建造而成的“透明廁所”。如果裡面沒有人上鎖的話四面的牆壁呈透明狀,從外向裡看一覽無余。一旦有人進去,並在裡面上鎖,從外面看則什麼也看不到。這就是有名的“澀谷的廁所”。

5月11日,相關方面宣布,將會以這座由日本著名建筑家和設計師設計重建的“澀谷的廁所”為題材拍攝一部電影,著名影星役所廣司擔任主演,由德國著名導演維姆·文德斯執導。預計該片將在明年上映。

對東京都澀谷區的公共廁所進行改建的項目“THE TOKYO TOILET”由日本財團發起並推動實施,至今已經完成了12座廁所的改建。為了讓這些廁所能夠長久使用並得到大家的愛護,提高人們的公共意識,因此相關方面決定要拍攝這樣一部電影。

時隔11年再次訪日的維姆·文德斯在記者會上表示:“電影主題很有社會意義,而且還能和優秀的男演員共同創作一個故事,這個企劃非常棒。”

在片中扮演一名清掃員的役所廣司對能夠出演維姆·文德斯執導的作品非常高興,他說:“幸好在這個行業堅持了40年(我才有幸獲得了這次的機會),也希望通過這部電影將日本這個國家介紹給世界人民。”(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