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首次發現奧密克戎亞型BA.5和BA.2.12.1感染病例

2022年05月25日14:1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都首次發現奧密克戎亞型BA.5和BA.2.12.1感染病例

中新網5月25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24日,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東京都首次確認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亞型BA.5和 BA.2.12.1本土感染病例。

厚勞省稱,感染BA.5的病例為70多歲的男性,於5月上旬出現症狀。

另外,感染BA.2.12.1的病例是一名50多歲的男性,於4月下旬出現症狀。

據報道,感染BA.5和BA.2.12.1的病例均無海外旅游史,目前都為輕症。

日本東京都表示,目前暫未知兩種變異毒株致重症程度,但有可能比之前的奧密克戎毒株傳染力更強,所以將密切關注其動向。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統計,截至當地時間5月24日23時59分,日本較前一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2382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